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森林大火距昆明市区不足二十公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08 汉网

  

云南森林大火距昆明市区不足二十公里(组图)

  大火现场

  

云南森林大火距昆明市区不足二十公里(组图)

  昆明安宁市消防用直升机灭火

  

云南森林大火距昆明市区不足二十公里(组图)

  云南安宁的一场山火仍然无法扑灭,大火烧到了村边。

  

云南森林大火距昆明市区不足二十公里(组图)

  昆明市从三日晚开始已连夜出动民警对火场附近的村民进行疏散

  汉网消息 (新民晚报讯)今天凌晨4时,云南省消防人员集中力量对逼近昆明的森林大火发动反攻,截至上午11时,由于通讯不畅,目前进展情况仍不明朗。此前,有关方面透露,3月29日发生在昆明近郊安宁市的森林大火,最近的地方距离昆明市区不到20公里。昆明市从3日晚开始连夜出动民警疏散火场附近的村民。昆明市区居民反应平静,街上未现慌乱迹象。

  据现场知情人称,大火连续燃烧6天,过火面积超过7000余亩。截至今天凌晨,大火已连续越过近日紧急开挖的3条人工隔离带,烧进了距离昆明市区不到20公里的团结镇妥吉村。这里5户人家的牲畜全被烧死,住房等也被烧毁。妥吉村一带山高坡陡,森林密布,地形复杂,在已经开挖的防火通道上繁复出现“跳火”现象,加上风力强劲,灭火工作很难开展。据透露,该村80余户,共计500多村民已全部转移。“因转移及时,没有人员伤亡。”

  据悉,“3·29”云南安宁森林火灾疑为人为纵火,目前,警方已控制一名女嫌疑人,不过该女子精神异常,警方难以展开调查。昨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向社会发出协查通报,以确定其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