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发出流行性感冒疫情预警 专家提醒加强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7: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4月5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通讯员胡玲、俞歆)浙江省卫生厅有关部门发出流行性感冒疫情预警信息,今年1月1日至3月27日,全省共报告流行性感冒病例2292例,报告发病率为4.86/10万。发病数、报告发病率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493.78%和498.68%。与此同时,近来在青少年中水痘和流行性腮腺炎也有多发的迹象。专家提醒有关单位和广大群众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

  此次浙江省流行性感冒疫情发病时间主要在1月中下旬和3月中下旬,人群分布主要以中小学生为主。报告的22起暴发疫情,发病数达2256例,占全省发病总数98.43%,全部发生在学校,其中乡级学校内暴发疫情占50%。经实验室检测,20起暴发疫情为乙型流感疫情。专家分析认为,今年浙江省乙型流感流行株属于维多利亚系,并单独形成一分支,与历年浙江省乙型流感分离株有一定变异,浙江省人群乙型流感维多利亚系毒株的抗体水平普遍比较低是造成疫情的主要原因。

  浙江省卫生厅和省教育厅对疫情的发生高度重视,各级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已采取了积极的综合防控措施,以防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和扩散。同时,卫生部门建议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流感预防和控制工作。一旦学校发生群体性发热或疑似流感疫情,要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生疫情的学校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晨检、疫情报告、病例搜索、传染源管理和通风、消毒、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每天应将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向当地疾控中心报告。

  同时,专家也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提高防病和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室内加强通风,衣物、被褥等进行日晒,注意保暖、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以有效抵御疾病的侵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