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6000名扑火人员正紧张扑救云南安宁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董峻)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5日说,已持续7天的云南省安宁市的森林火灾,经奋力扑打,西线火场的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东线火场因山高崖险,火势难阻难控,火随风势,已连续突破3道隔离带防线,由西向东迅速蔓延,现正向昆明市西山区东北方向扩展。目前火场过火总面积近万亩,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扑火已投入总兵力5900多人,并开挖出50米宽的防火隔离带53公里,对受到火灾威胁的村镇700余人实行了安置转移。

  4日以来,安宁大火火情告急。扑火前线指挥部4日晚迅速调派森林武警部队850名官兵,抓住火场夜间风速减小、火势较弱的有利时机,对西线、北线、东线的5个火头分兵合围、昼夜扑打。经一夜时间的奋力围控,西线火场已得到基本控制,东线火场火势明显减弱,一直处在隔离带控制范围内,北线火场由于产生飞火,从正北处隔离带突破形成新的火点。

  4日晚,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紧急调拨扑火水枪200支、风力灭火机100台支援前线扑火。扑火前线指挥部还组织周围地区的消防队伍、民兵及预备役部队近400人,做好灭火用水、灭火弹等扑火物资供给,并协助开展火场清守工作。同时,安宁、西山防火隔离带的开挖工作仍在进行。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尽快将火扑灭,把损失减到最低程度。一要制定一个科学的灭火方案,一旦实施就能一举扑灭。二要严密组织,科学指挥。地方政府一定要加强领导,强化前线指挥,组织足够兵力,抓住有利时机,实施灭火方案。国家林业局工作组要帮助调运灭火物资,支援灭火设施,专家组帮助制定灭火方案。协助地方尽快把火打灭。三要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的安全,避免在扑火中造成人员伤亡。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作出批示,要求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武警解放军战士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将火扑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