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坝顶再度开放游客每天限制1000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4月5日电(记者马梦莉、江时强) 从5日上午8点30分开始,海拔185米的三峡大坝坝顶再度向游客开放,登顶游客每天限制在1000人次。

  这是三峡大坝坝顶第二次向游客开放。去年7月1日至9月30日间,大坝坝顶首次向游人开放,共接待中外游客近10万人次。

  欲上坝顶参观的游客可乘电瓶车登上大坝,在泄洪坝段的指定区域下车进行游览、拍照,逗留20分钟左右。和去年一样,目前坝顶对游客开放区域仅限于左岸大坝坝顶长约100米、宽约5米的范围。

  据长江三峡旅游公司介绍,三峡大坝坝顶开放时间初步定于每年7月至9月,此时正值长江主汛期,当大坝坝前水位超过蓄水位时,游客可以欣赏到壮观的泄洪场面。但由于今年5月恰逢三峡大坝主体工程预计完工,三峡地区的旅游“卖点”增多,所以今年旅游市场启动较早,坝顶也于4月5日提前开放,而具体开放多长时间则要依据三峡工程的安排而定。

  为确保坝顶开放安全,长江三峡旅游公司实施了严格的安全检查措施。在登上坝顶之前,游客要经过和在机场一样的安检门,且不能携带摄像机、雨伞、饮料等物品。据悉,由于安全措施到位,在去年坝顶开放的三个月期间没有发生一起

安全事故

  据悉,三峡工程坝区自1997年陆续对外开放至今,游客总量已达500万人次。目前,三峡大坝进入最后施工建设阶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