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山西机关干部在首都机场扬言袭击飞机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3:3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 刘洋)昨日上午9时许,因不满航班延误,乘坐国航CA1119次航班的一名男子扬言对飞机进行恐怖袭击。随后,消防、民警、武警等近百人赶到现场进行排查,并未发现可疑物品。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天。

  航班延误 乘客不满

  首都机场有关人士介绍,国航从北京飞往山西大同的CA1119次航班原定早上7时50分起飞,由于航线技术原因,机场对流量进行了控制,使得这架波音737-300型飞机一直在机场待命。航班延误1个多小时后,一些乘客开始抱怨起来。

  上午9时20分左右,一名男性乘客突然站起来,大声说:“如果飞机再不起飞,我们飞机上的恐怖分子就该行动了”。话音刚落,飞机上的20多名乘客顿时骚动起来,飞机上的保安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空姐一面安抚乘客,一面报告机长,机长立即将情况汇报机场指挥中心。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机场公安分局民警、武警、指挥中心等各部门数十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目击者顾先生称,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他看见30多辆消防车、警车驶向停机坪一架国航客机。半小时后,近百名武警、民警和国航工作人员将飞机包围,并将机组人员和乘客全部疏散出舱。不久,几名排爆警察携带探测器进入机舱开始勘察,但没有发现任何爆炸物。

  清舱排查 虚惊一场

  上午9时40分左右,警方经调查发现,与该男子同行的还有4名乘客,这5人连同另1名证人随即被警方带走。20分钟后,航班开始清舱,工作人员对整个飞机进行搜查后,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随后,首都机场重新安排了这个航班的起飞时间。据首都机场地面服务人员介绍,下午3时03分,该航班载着24名乘客离港,其中包括与滋事乘客同行的4名乘客和那名作证乘客。

  机场公安分局张副局长介绍,滋事男子姓郑,50岁,为山西某市机关干部,当天在首都机场转机时,由于情绪失控而言语不当。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条款,郑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治安,警方对其处以5天行政拘留。“类似的案子每年都会发生四五起。”张副局长表示,希望乘客提高法律意识,遇到问题克制情绪,以免对他人出行造成不便。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