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大火突破3道隔离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2:10 新京报

  该省宣传部副部长称“云南森林大火逼近昆明”说法不准

  

云南大火突破3道隔离带

  昨日,武警云南森林总队的官兵正在扑火现场投掷灭火弹。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本报讯云南安宁森林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昨天发布的信息显示,已持续7天的云南省安宁市的森林火灾,经奋力扑打,西线火场的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但东线火场的火势正向昆明市西山区东北方向扩展。目前扑火已投入总兵力5900多人。

  据介绍,东线火场因山高崖险,火势难阻难控,火随风势,已连续突破3道隔离带防线,由西向东迅速蔓延,现正向昆明市西山区东北方向扩展。当地消防部门增加了4架直升机投入抢险,并从大理、丽江抽调消防人员。

  目前,火场过火总面积近万亩,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扑火已投入总兵力5900多人,在安宁、西山已开挖出50米宽的防火隔离带53公里,并对受到火灾危胁的村镇700余人实行了安置转移。

  昨日下午,刚从现场回来的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明对记者说,由于此次安宁大火火线较长,涉及区域较广,从安宁到昆明城中间相隔许多大山,还有一道滇池的屏障。许多记者由于信息获得渠道多元,加之对地理概念理解不同,有不少报道措词为“云南森林大火逼近昆明”并不准确。

  郑明说,云南省相关部门针对该问题已经组织了专门新闻发布机构,并计划每天进行两次对外的新闻发布。

  国务院办公厅4月4日就切实加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综合本报记者马力、新华社、《春城晚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