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春季洪灾旱灾将交替出现 去年27人死于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五日电(记者 汪金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五日披露,今年入春后,新疆将出现洪旱灾交替现象,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及早做好春季防汛抗旱工作。

  新疆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忠良说,去年入冬以来,新疆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往年偏低,降水偏多,积雪覆盖率及积雪量均偏大。新疆西北部的伊犁、阿勒泰等
地发生了较严重的雪灾,不少河流部分河段还发生了罕见的冰凌洪水灾情。

  新疆气象和水文部门分析预测,今年新疆大部分地区积雪偏多偏厚,入春后遇上急剧升温天气的影响,极易发生局地融雪洪水。特别是天山两侧暴雨洪水的发生概率很高,极易形成洪灾。

  针对上述情况,新疆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严格执行防汛抗旱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重点河道、水库、渠首、险工险段,重要城市均设立责任人。同时要求各地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工作,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

  据统计,二00五年,新疆因洪灾造成二十七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一亿多元人民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