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今年禁止土地用于高档别墅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0:10 新华网

  京报网讯 4日发布的北京市二00六年土地供应计划将高档别墅项目建设用地、高尔夫球场(含练习场)、滑雪场和五环以内汽车配件市场建设用地明确列入今年禁止安排的项目用地。

  被列入禁止安排的土地的项目还包括:高能耗、高物耗、高污染、低附加值的产业项目用地;属于《北京市企业投资项目管理目录(二00六年本)》中所列的禁止企业投资的产
业项目用地;在绿化隔离带已经划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外新增的各类建设用地。

  此外,为优化中心城功能布局,今年北京二环内将不再新增除必须改造地区以外的住宅商品房用地供应;中心城的中心地区不再新增高层高密度住宅项目和建设规模在一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设施;东、西、北四环路内和南三环路内不再新增除比照经济适用住房管理的危改文保项目或房改带危改等项目以外的经济适用住房用地;五环以内不再新增属于《北京市流通业发展分类指导目录(二00六年)》中限制发展的项目用地。

  与此对应的是,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用地、奥运周边道路设施和环境整治建设用地;京津城际铁路、京津第二高速公路建设等市政府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等建设用地;经济适用住房用地以及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等被列为优先安排用地的项目。

  据介绍,北京市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安排评价标准的原则是,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促进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合理利用,优先利用存量建设用地,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