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将推首份“执政路线”论述 摆脱挨打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景峻5日证实,为扭转老是被批“没政绩”的挨打局面,民进党将推出执政6年来第一份“执政路线论述”。党内核心人士称,这份“秘密武器”将成今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举、明年“立委”选举、后年“总统”大选的重要攻略。

  据中通社报道,据称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新闻局
长”郑文灿4日已悄悄举行首次筹划会议,交换意见并分工。党内规划配合今年20周年民进党党庆尽早推出。

  党内核心表示,“总统府”已酝酿此构想多时,“行政院”将整理历任民进党“阁揆”的政绩,再由民进党转化为具体论述。不过由于民进党执政后换过多个“阁揆”,哪些政策该被列入“正确路线”,颇具敏感性。党内人士坦言,历任“阁揆”游锡堃、谢长廷、苏贞昌都是党内天王,执政论述若被解读成“褒谁贬谁”,恐会重蹈“大陆政策大辩论”覆辙,变成一场党内大内讧。

  党内核心说,民进党最无力的就是执政论述,过去“行政院”推出“牛肉在哪里”的政绩白皮书,结果密密麻麻没人看得懂;新的这套论述是“学老共做事”,要讲究“提纲挈领”,几个纲要就得把事情说清楚,未来外界批评哪个议题,马上有数据、完整说法可以回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