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延庆喜降鹅毛大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6:03 北京晚报
北京延庆喜降鹅毛大雪(图)

今晨,京郊延庆降下了一场难得的春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胡玖梅 记者杜新达)今晨,京郊延庆降下了一场难得的春雪。这场雪从早晨8时30分开始飘落,越下越大,最后竟然变成了鹅毛大雪,在初春时节为人们演绎了一场冬季盛景。

  当地居民姚先生告诉记者,昨晚9时细雨夹杂着小雪粒便开始从空中飘落,但时下时停。今晨8时30分,纷纷扬扬的雪片开始落在地上,其间伴着密集细小的雪粒。由于地表温
度较高,雪落在地面后很快就融化了。9时许,雪粒逐渐消失,空中只剩下了飞舞的雪片,而且雪片越来越大,越来越密,最后竟然成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场面十分壮观。雪片直径大约有1厘米到2厘米,嫩绿的柳芽和刚刚盛开的桃花、杏花很快被白雪覆盖,大地也罩上了一层白纱,街头的行人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装扮成了“雪人”,八达岭长城、延庆东部山区更是一派银装素裹。姚先生说:“我在延庆住了几十年,清明时节大雪纷飞的景象还是头回见到。”

  据延庆气象局有关专家介绍,起初落在地面的雪粒气象学上叫做“冰粒”,硬度较高,是一种透明的丸状或不规则的固态降水。今天早晨延庆最低气温为0.6摄氏度,地表温度为4.4摄氏度,与高空气流的温度相差较大,因此形成了这种“冰粒”。

  4月降雪对于城区市民来讲十分少见,但由于延庆地处北京西北,因此每年春季都要比城区晚半个月左右,往年甚至在4月中旬也时有降雪发生,但这一次的降雪规模比起往年的春季降雪要大得多。

  春雪兆丰年,据农业部门介绍,目前正值春播干旱,这场雪对缓解旱情十分有利。环保部门也表示,这场雪对改善延庆乃至京城的空气质量都十分有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