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一批官员因白洋淀死鱼事件受到行政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7:53 新华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 今年2月和3月,白洋淀水域相继发生大面积死鱼事件,环保总局、农业部专家及河北省政府迅速组成调查组前往调查。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6日在京通报了白洋淀死鱼事件处理情况。

  调查显示,水体污染较重、水中溶解氧过低、造成鱼类窒息是此次死鱼事件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一污染事件,保定市监察部门已对履行职责不力、环境监管不到位、执法不严等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新市区及满城县的一批官员受到相应行政处分,并被免去职务或被责令引咎辞职。

  据分析,造成本次水体污染主要有4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保定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严重滞后,大量未经处理的工业和生活污水进入白洋淀;二是满城县造纸工业污水排放量明显增加;三是白洋淀水位常年偏低,且今年补水较晚,导致淀区污染物浓度升高,水质恶化;四是部分企业环保意识淡薄,存在偷排偷放问题。

  污染事件发生后,在环保总局和河北省政府指导督办下,保定市政府及时采取措施,目前对淀区及上游河流20个断面9项指标的监测显示,淀区水质已有所好转。同时,为解决渔民生活和生产困难,保定市制定了补偿方案,正在筹措落实赔偿资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