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台旅游新规下周有望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1:40 新京报

  新规定将允许大陆旅客直接赴台观光

  本报讯(记者曹阳)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在本月14日-17日台湾国民党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两岸经贸论坛”会议期间,将公布大陆旅客赴台旅游和扩大台湾农产品免关税登陆的相关规定。

  消息人士透露,新的相关规定将允许大陆旅客直接赴台观光以及扩大台湾农产品免关税登陆不必经过两岸正式协商,其中在扩大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是在去年允许10余种台湾水果免关税登陆的基础上,将范围扩大到其他种类农产品。

  据了解,目前台湾方面只允许大陆居民随团赴台旅游,且要通过香港或澳门等第三地入境,大陆赴台人数每天限制在1000人以内。

  记者当日希望与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政策法规司等部门进行联系,但未能取得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