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事业单位7月起将实行公开招聘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杨明伟 吴大勇 记者周晶晶)今年7月1日起,全省纳入机构编制部门管理、依法登记(备案)的事业单位从本单位以外招聘工作人员将实行公开招聘制度,并且必须参加由政府人事行政部门组织的公共科目的考试。昨(6)日,四川省人事厅、四川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对外发布《四川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试行办法》。

  据介绍,《四川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试行办法》的适用范围包括全省纳入
机构编制部门管理、依法登记(备案)的事业单位从本单位以外招聘工作人员(包括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

  □《办法》解读

  ■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根据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批准的招聘计划,招聘单位或者其上级主管部门应当通过政府人事行政部门的网站以及其它方式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招聘信息发布时间距报名时间应不少于15日,报名时间距考试时间应不少于15日。

  ■回避制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要实行回避制度,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的秘书或者人事、劳资、财务、审计、纪检、监察等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开考比例应聘同一岗位的须形成竞争,应聘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不低于3:1(特殊岗位,经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批准可放宽到2:1),经应聘者意愿调整后仍打不到开考比例的,由政府人事行政部门相应调整或者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计划。

  ■合同聘用《试行办法》还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律实行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合同聘用管理,不再实行身份聘用管理,也不再办理录用、聘用干部手续。对不按照本实行办法的规定进入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政府人事行政部门和机构编制部门不予承认,并将宣布其聘用无效,对有关责任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者行政处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