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云山在我省考察时说云南文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7 云南日报

  

刘云山在我省考察时说云南文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刘云山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省图书馆考察 本报记者杨峥 摄

  4月3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我省进行考察时强调,云南的文化建设在许多方面有特色、有亮点,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云南进一步
深入挖掘丰厚文化资源,在打造优秀民族文化品牌方面,创造经验、提供示范。

  在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徐荣凯的陪同下,刘云山深入昆明、丽江、大理等地的宣传文化单位,考察了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了云南宣传思想战线干部职工,就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调研,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座谈。他还看望了农户,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情况。

  昨天下午,刘云山听取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后说,云南把文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来谋划,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文化发展,发挥自身特色打造文化精品,坚持以人为本活跃基层文化,在许多方面有特色、有亮点,走在了全国前列。尤其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推进改革发展;坚持因地制宜,从自身实际出发,下大力气把资源优势转变为文化发展优势;重在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培育新的市场主体;面向市场,实现文化与旅游的良性互动,有不少典型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刘云山希望云南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要在深入挖掘丰厚文化资源,在打造优秀民族文化品牌等方面,不断创造新的经验,提供新的示范。

  刘云山还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思想工作、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和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全程陪同考察和调研。

  记者 王永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