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小高速公路昨正式通车两个半小时2000余辆车幸福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9 云南日报

  

思小高速公路昨正式通车两个半小时2000余辆车幸福上路

  载歌载舞庆通车

  昨日,思小公路正式通车运行。从小勐养至思茅全长97.7公里的路程,仅需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从16时至18时30分,仅小勐养收费站就有1200余辆车进入高速公路。如果再
算上从思茅开往景洪方向的汽车,两个半小时里,有2000多辆车驶上思小高速公路,体验这条中国第一条穿越热带雨林的生态高速公路。高速路生态恢复研究思小公路填补国内空白

  昨日,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光禄,副省长李新华,以及来自老挝、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越南6国的驻昆总领事和领事参加了思小公路通车典礼。李新华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祝贺思小公路建成通车,欢迎外国朋友的到来,并向参加思小公路建设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

  据李新华介绍,思小公路是兰州经昆明到磨憨213国道在云南境内的重要路段,是我省建设“三纵三横、九大通道”的重要项目,是昆明至曼谷高等级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思小公路的通车,对完善我省干线公路网,早日实现昆曼国际大通道的全线贯通,帮助沿线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充分发挥云南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的区位优势,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李新华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思小公路从设计到施工的全过程始终坚持“保护自然、融入自然、回归自然、享受自然”的理念。围绕思小公路建设开展的自然保护区高速公路生态恢复课题研究,还填补了国内公路建设的空白。欢庆思小高速通车两州市群众载歌载舞

  昨日上午10时,思小公路通车典礼在高速路起点思茅刀官寨收费站前隆重举行,思茅市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上万名群众来到现场,共同庆祝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人们用富有民族风情的歌舞,迎接参加通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

  庆祝仪式结束后,参加通车典礼的嘉宾车队全程体验了思小公路的便捷、靓丽和驱车穿行在热带雨林中的畅快。在从思茅到小勐养的沿途路边,不时可见当地群众挥舞彩旗自发迎接过往车辆,成千上万群众露出会心的笑容,从他们的眼神里,可以清楚地看到思小公路通车带给他们的致富希望。

  在思茅市与西双版纳州交界处,巨大的彩虹门下,西双版纳州组织了由傣族、拉祜族等当地群众组成的欢庆队伍,用歌舞夹道欢迎嘉宾车队。众多司机率先体验两小时通行车辆2000多

  昨日16时是思小公路正式开始运行的时刻,在小勐养收费站前,早已排起了等待通行的车队。为赶上新高速公路第一天的运行,有的司机不惜在景洪等了两天,就盼着能够亲自体验这次“处女行”,更何况这将是一次“免费的午餐”。

  下午16时50分,记者驱车赶到小勐养收费站前时,已经有从思茅方向的车辆来到了收费站前,等候通过的汽车排成了近一公里的长队。一个小时后,记者的车到达距思茅刀官寨收费站前约两公里处时,前面等候放行的车队同样排起了队。

  据思小公路指挥长王珏介绍,开通两个多小时,仅小勐养一个站就有1200多辆汽车上路,加上从思茅方向开往景洪方向的汽车,通过思小高速公路的汽车达2000多辆。从全程监控的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共有4辆货车在途中抛锚,大多数属于超载爆胎,其他车辆运行正常。

  本报记者彭波胡建芳/文王宇衡/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