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兴唯一省级革命旧址可能坍塌 内有村民居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0 中国江西网

  

德兴唯一省级革命旧址可能坍塌内有村民居住

  中国江西网7日德兴讯(艾世民 报道)位于德兴市绕二镇重溪村的该市唯一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工农红军红十军团军政委员会旧址,由于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现在已岌岌可危,随时有倒塌的危险。

  4月6日,记者来到德兴重溪采访,在旧址内记者看到,这里还居住着一户村民,村民在屋内做饭燃起的烟火,将旧址薰得漆黑。屋内许多地方已破烂不堪,窗户和门都已不见踪影。在旧址外,记者看到旧址四边就有三边被违章建筑包围,而且旧址的墙上,到处都是被人凿成一个个大洞。村民陈某告诉记者:“如果这个旧址再不加以保护,若干年后,这个旧址将不复存在。”

  记者采访了德兴市饶二镇有关负责人,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我们也维修了两次,由于资金的缺乏,我们不可能面面俱道的维修。至于违章建筑,那是历史上遗留下来的。”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