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梅嘉定的中国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浙记者蒋萍本报通讯员余小萍韦玮

  梅嘉定,美国世导科技中国区总裁﹑世导IDC首席执行官,出生于美国旧金山,却说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

  这几天,他正忙着准备一份发言稿,本月12日,他将在杭州滨江区在上海举行的招
商恳谈会上,说一说他自己的杭州故事、中国情缘。

  独到眼光结缘中国

  梅嘉定的中国情缘始于孩提时代,美国旧金山华人云集,梅嘉定交到了不少中国朋友。从小立志从事国际贸易的他看准了中国这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在大学时选择了亚洲研究和经济学专业,并且到中国游学一年多,最终在大学毕业之后把工作定在了中国杭州。

  工作兴趣合二为一

  生活在丝绸之府杭州,很快,他就在服装贸易行业充分展现了卓越的经营能力:“第一年,这家公司只有100万美元的出货量,从我接手到现在,这家公司从中国到美国、法国和危地马拉等地已有3000多万美元的出口量,员工数量也从原来的几名扩大到30多名。”

  不久,他又开始了一项新的事业:古董。他把从乡间收集来的破旧古董家具,进行修复再运到美国销售,梅嘉定乐在其中。对于他来说,丝绸﹑古木家具﹑跨国贸易,这些既是他的兴趣爱好,也是他的事业。

  事业家庭两不耽误

  1998年,梅嘉定和杭州姑娘邱丽霞结婚,成为一个地道的杭州女婿。1999年下半年,梅嘉定正式进军互联网,创办了一家专业经营数据中心(IDC)的公司,浙江世导科技。2000年,梅嘉定的妻子邱丽霞也来到世导科技帮助先生,成为世导科技的总经理。这对生活上恩爱和睦的夫妻,在工作上也是融洽的合作伙伴。他们两人也有了一对活泼可爱的小宝贝,这成为两人工作的最大动力。这个扎根在中国的洋CEO,带着与中国割舍不掉的情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本报杭州4月6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