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两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记者昨天从建设部获悉,2005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名单揭晓。北京市南中轴路生态保护和绿化建设工程和东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建设部在2000年设立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全国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最高奖项,反映获奖者在改善城镇人居环境工作中某个方面取得的成就。

  南中轴路生态保护和绿化建设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规划的重点工程。南中轴路绿化景观规划用地46.7公顷,以绿为主,通过简洁、大方的绿化景观序列,烘托南中轴路特有的人文景观气氛。

  东城区从2004年4月开始,应用整合多项数字城市技术,创建了数字化城市管理新模式,实现了城市管理的信息化、标准化、精细化和动态化,在提高政府对城市管理的执政能力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项目共有34个,获奖项目在为我国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充分贯彻、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改善城镇人居环境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