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地领导共为南山添新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4 锦州日报

  本报讯杨振秋、记者秦永生、主任记者戴畅报道:清明刚过,正是植树的好时节。昨天,市领导与驻锦部队首长来到南山,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春雨如丝,大地染翠,站在南山马群沟流域北坡四面望去,树木干枯的枝条朦朦胧胧有了一层淡绿的色彩。早上八点,市领导佟志武、刘志强、褚光宇、张绍文、张庆民、王铁成、李玉霞、王伟国、张佐仁、李东、杨赞众、迟克举、郑志国、孙葆洪、孙东克、王广
明、侯志平、李克明、史建平、杨玖瑛、李铁民,驻锦部队首长,空军第三飞行学院领导,锦州军分区首长,武警市支队首长,来到这里参加植树。

  一到植树点,军地双方领导就拿起铁锹,投入劳动。他们按照现场技术人员的要求,把侧柏树苗放入标准树坑中,扶正,再培土、踩实、浇水。市委书记佟志武、市长刘志强与驻锦部长首长共同种下几株侧柏树。市领导与驻锦部队首长干劲十足,一会儿功夫,几百株侧柏树苗已经在初春的微雨中齐刷刷地挺立起来。

  市长刘志强说,南山绿化是一件历史性的工程,我们已经干了两年,今年是最后一年。时间越长,南山绿化的意义就会愈加彰显出来,因此我们一定再鼓南山绿化干劲,下决心把南山绿化好,今年完成基本的绿化任务。接下来还要管好、护好、看好,做好防火、抗旱。经过较长时间的艰苦努力,把一个真正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南山留给后人。刘志强说,今年南山绿化任务非常重,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注这件事情,为子孙后代造福。

  据市林业局负责同志介绍,作为城市南扩的十项工程之一,经过两年的努力,目前南山已完成荒山绿化2.26万亩,植树275万株,今年我市将再造林7050亩,全面完成南山区域的绿化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