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华强北电子城发生爆炸两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实习生 刘伟 欧阳玉美) “只听见‘砰’的一声巨响,一个女子满脸是血尖叫着跑出来。”一位店铺老板说。昨日上午,位于深圳华强北商业圈的都会电子城四楼的一家店铺突然发生爆炸,店主夫妇受伤入院。

  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该大厦四楼的顶×店铺的店主夫妇打开店门不多久,突然从店内传来“砰”的一声巨响。

  据该楼其他店铺的员工李先生介绍,当时四楼开门的店铺极少,“当时我们正在聊天,忽然听见那店里传来很大的爆炸声,周围都是烟雾和碎片,”李先生回忆说,接着,员工们看到一个女子血流满面地从粉白的烟尘中冲出来,一边跑,一边还尖声喊叫“救命啊!”“有炸弹!”而女子身后也紧接着跑出来一名男子,头上和手臂上受创流血,衣服上也被鲜血溅满,爆炸的店面门口有大面积血滴,店铺的玻璃也被震碎。

  由于李先生距离爆炸现场太近,身上也被爆炸物的碎片击中,记者看到他红肿的伤口分布在脖子上,十分明显。

  据目击者介绍,由于当时整个商场四楼的人不多,所以除了爆炸现场的这对夫妇之外,并没有其他人受伤。“如果时间晚点人多的话,恐怕就要伤及无辜了。”一位女店主想起来还有点后怕。

  周围店铺的店主和店员们赶忙报警,警方和120急救车也迅速赶到现场。警方将现场封锁进行调查,而120急救车则将受伤的店主夫妇送往市第二人民

医院。在市二医院,受伤夫妇向记者介绍,当时刚开店门不久就发生爆炸,只听见店里突然发出像鞭炮一样的巨响,然后身体上下就被像沙砾一样的东西连续击中,由于自己的小女儿正好去厕所,才幸免未被炸弹伤及。对于是否有人从中加害,这对夫妇则表示并不知情。

  警方在现场发现有白色的炸药粉末。同时据警方人士介绍,造成爆炸的可能是一种霰珠弹。这种弹药在引发时会像沙砾一样四处喷射,如果击中咽喉部甚至可能致命,他可能属于管制弹药,也可能是有人制造的土制炸弹。

  目前关于爆炸的具体情况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