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周围近百家无证黑旅店明目张胆拉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28 北方经济报

  □文/本报记者王亚楠

  3月底,呼市锡林路派出所对火车站站前广场附近居民楼中的无证黑旅店进行了大规模的整治,查封了车站小学一带 15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黑旅店,但目前无证黑旅店还在明目张胆地拉客。

  4月5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站前广场附近进行了暗访。17时30分左右,在广场西侧,记者看到有二十几个戴着 口罩、头上裹着纱巾的妇女在那里走串,她们有的盯着汽车站门口,有的盯着火车站出站口,嘴里不停地吆喝着“住旅店吗? ”、“住招待所吗?”,还时不时地对过往男旅客进行长时间的纠缠。记者佯装刚出站的长途旅客,很快就有一个三十多岁操 着乌兰察布市口音的妇女跟上来,她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揪着记者的衣服让去看房间。随后,这位妇女带着记者来到北京华 联金太店东巷,走进写着“金太广场居民楼”的住宅里,来到所谓的“环境优美的旅店”。这栋住宅的楼道与普通的居民楼没 有什么区别,也没有任何标志,这个妇女赶忙打开一个防盗门进了屋子。这是一间整体为两室一厅的普通住宅,用石膏板隔成 了六间客房,每间客房只放着一张单人床,屋里弥漫着浓重的臭味,让人闻了很恶心。记者问:“你们没有营业执照等正规手 续,不怕公安部门查吗?”这个妇女信誓旦旦地说:“这栋楼里几乎没有居民住,都是旅店,查的时候就不开了。”记者借故 离开时,这个妇女又一直跟随记者来到火车站,继续去拉客了。

  19时许,火车站站前广场上拉客的妇女也多了起来,记者听到一中年妇女正劝说一位拉着皮箱的年轻男子:“我们 招待所房间价格很便宜,什么服务都有。”见该男子犹豫不决,这个妇女指着西南方向说:“旅店就在那边,几分钟就到,很 安全的……”随后,这位男子跟着拉客妇女向西走了。在记者暗访的一个多小时里,有18位男旅客被这些人带走了。

  据调查,火车站周围现在仍然有近百家无证黑旅店存在。

  目前正处在“五一”黄金周前夕,火车站客流量比较大,这些无证黑旅店的活动也更加猖獗。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特别是流动人员,不要图省钱,如果需要住店的话,尽量选择合法经营的旅店,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