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面积高总价房三月走俏 江宁成二手房交易热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月份的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新变化。南京“我爱我家”的交易数据显示,除中低单价房依然是成交主力外,大面积、高总价二手房俏销起来,此外江宁区成为新的二手房交易热土。

  根据该公司的分析报告,从成交单价看,3月份单价在4001-6000元的二手房成交量占总量的59.3%,单价在8001元以上的二手房成交量占总量的5.5%,环比上月增长了37.
5%。中低单价房依然是成交主力,但受供应影响,成交增长幅度小;高收入人群增加,对高单价房的需求增多,成交也持续增长,二手房市场呈两极发展趋势。

  从购房动机看,为改善居住条件购房依然是二手房市场最主要的需求。结婚购房、学区购房和外地来宁落户购房所占总需求的比例都有所增长。

  从成交区域看,鼓楼区、白下区分列成交区域的一、二位;建邺、玄武两区所占的比例则有所回落;江宁等偏远区域二手房成交情况可喜,占总量的14.3%,环比上月增长了7.5%。因外地来宁落户购房人群增多,对价格相对较低的江宁等区域二手房需求增加,从而带来这些区域二手房成交的放量。

  从成交面积看,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二手房依然是需求主体,101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二手房本月的成交量占总量的17.1%,环比上月增长了8.9%。3月份对户型较大环境较好的二手房需求较大。

  从成交金额看,总价在40万以下的二手房仍占主要地位,总价80万以上的二手房成交量占总量的7.6%,环比上月增长了22.6%,增长明显。

  专家分析,今年3月南京二手房市场处于交易旺季,比往年更加活跃。在经历了年初房源大量上市之后,3月份二手房市场的房源量增长趋缓,客源量依然呈现强劲的上涨势头,成交量也大幅度增长。

  3月份为改善居住条件购房的中青年人较多,多选择城中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齐全、面积较大的二手房,从而促使了大面积、高总价二手房的俏销;此外,本月外地来宁落户的购房人群也为二手房市场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他们一般选择价格便宜、面积较小(但要超过60平方米,能落户)的二手房。

  此外,因地铁一号线南延站点的敲定及其他一些交通利好消息的传出,使江宁区的房源进入了购房者视线,广受来宁落户购房群体的青睐,成为新的二手房交易热土;临近5月学生入学报名日期,求购学区房的客户也有所增长,但受学区房价格高、房子质量差等因素影响,成交量并未大幅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