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月内小学两次遭车撞击,学生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雪芳、任哲;实习生刘维祎)昨日凌晨1时许,一辆运送石料的重型货车,在从山路驶下途中径直撞入位于开平区的唐山市双桥小学。据了解,半月内重型货车撞入该小学的事情已发生两起,在校学生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一辆驾驶室严重受损的重型货车斜撞在双桥小学门前。从货车内散落的石料封堵在双桥小学正门周围,校门前一根粗约半米的树
木已齐根折断。此外,学校东侧的一段围墙也已被货车撞塌。

  据双桥小学的门卫杨先生介绍,事故发生于昨日凌晨1时许,当时他听见学校门外“砰”的一声巨响。“我以为路上的两辆车撞在了一起,也就没在意。”杨先生说,清晨5时许他起床后才发现,一辆运送石料的重型货车冲进了校门,车内散落的石料将校门完全封堵。

  在事发现场,记者见到了前来解决事故的货车车主,但对于货车撞入校门的原因,车主们拒绝回答。据附近群众猜测,此次重型货车撞入校门可能是由于刹车失灵所致。由于事发时司机及时从驾驶室内跳下,受伤并不严重。

  采访中记者发现,双桥小学位于连接双桥村与宋家峪公路的西侧,学校位置明显低于旁边的公路。此外,学校周围的山坡上布满了大小矿厂,运送煤炭和石料的重型货车频繁行驶于学校“头顶”的公路上,学校安全存在着不小的隐患。

  “3月20日,也是一辆装着石料的大货车撞进了我们学校,把学校紧邻路边的西墙撞倒了。”双桥小学的王校长告诉记者,重型货车撞入双桥小学的事故,半月内已经发生了两起,这次货车撞入校门事故发生后,清晨上学的学生们临时全部改由东门进出校园。据王校长介绍,货车撞入学校事故的频繁发生,让他对学校内老师和学生的安全非常担心。“校旁公路每天都要过百余辆重型货车,这种货车撞入校园的事情经常发生,不仅学生家长担心孩子们的安全,我们也担心在校上课的师生出现意外。”

  (请张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