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访华拟与谈判相互开放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四月六日电(记者苏祥新) 今天起程访问中国的大马交通部长陈广才行前透露,他访华时将会向东道主建议马中签署相互开放领空协议,并重新协商降落权问题,以扩大两国在航空业的合作与进一步发展。

  陈广才介绍了他访华的行程,从今天至本月十四日访问北京、上海、厦门、海口、深圳和广州等中国城市,希望届时与中方洽商促进马中在航空、船运、海事方面的合作;并
会在上海和深圳举办研讨会,推销大马今年年尾启用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以吸引中国商家前来投资,以进一步加强巴生港口作为区域重要物流中心和港口的地位。

  陈广才表示,他还将与中国七家航空公司会商,以便争取更多中国班机开辟直飞大马的航线,而这样做的中国航空公司将获得马方给予五年免费降落和停机的奖掖,而中方增加班次的航班也可获得同样的优惠。

  陈广才最后表示,马中相互开放领空对两国都有好处。就大马来说,拓展中国航线非常重要,因为中国是一个新崛起的庞大旅游市场,拓展中国航线可带动大马旅游业发展。

  据悉,陈广才访华期间将就上述议题与中国交通部、民航和

铁道部的负责人见面及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