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东客6亿元购买上海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04 扬子晚报

  4月6日,记者从相关权威机构得知,在经历了相对平静的一段时间之后,3月份的上海豪宅市场又起波澜。一家名为Gateway Capital的海外投资机构为一个中东个人买家作代理,日前斥资约6亿元购买了位于上海市中心"新天地"的顶级豪宅------翠湖天地御苑近一整栋住宅楼。业内专家指出,目前海外投资者很看中上海的商办地产和高档住宅项目,对于长线持有获取租金回报具有一定信心,而且还可以"赌"人民币升值。

  成交价4万/平方米

  据透露,该笔庞大的交易涉及102套单元住宅,以40000元/平方米的价格购得,总计约6亿元人民币。"上海市中心区域的住宅市场已显示出强劲实力,机构投资者正在持续购买。"仲量联行副董事何迈可评论说。

  据上海"网上房地产"的资料表明,瑞安房地产旗下的住宅项目翠湖天地御苑,在最近一周之内的销售套数达到108套,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43000元。记者查知,翠湖天地御苑到目前为止已取得了4张预售许可证。在最近入市的3批房源中,第一批于今年1月推出84套,如今尚有51套可售;2月推出76套,尚有30套可售;而3月底推出的103套房源,竟然已经销售一空。记者联系了瑞安房地产在香港的公关顾问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该项交易"涉及商业机密",因此不方便予以置评。

  豪宅买入时机已到?

  仲理联行副董事何迈可认为,上海的新房市场交易量从去年年中起持续低迷,同时新房成交价格表现略微下调。"但在下一波上涨之前反而构成了购买机会。"他说道,"购房者的信心或许有暂时的受挫,但上海住宅市场的价格从长期来看依然有着很大的上升潜力,因此机构投资者购买相当活跃。"

  其实,看好上海顶级住宅市场的海外买家并不少。据他透露,荷兰ING日前为旗下的淮海路盛捷高级服务公寓找到了买家,而另一个Cargill集团一次性买下了29栋位于闵行区的别墅,而其他的众多投资机构,如Hines,GE Capi-tal和ING仍都在积极寻找投资开发项目。"在上海的住宅市场方面,目前相对较低的成交量和微调的价格对于投资者而言,正是进入的好时机。"

  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目前上海的住宅市场供应正在逐渐消化之中,而价格降幅不大,中心区域的住宅项目无论在成交或是租赁方面,显示出强大的吸引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