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社会主义荣辱观辅导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37 首都之窗

  4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社会主义荣辱观辅导讲座。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主持。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北京市伦理协会会长王伟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作了《国家公务员要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辅导报告。围绕着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本质属性、
基本内涵、践行机制等问题,王伟教授紧密结合公务员的从政道德作了精彩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赵凤山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意义,努力在人大各项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广泛开展“知荣辱、迎奥运、树新风、促和谐”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争创文明机关、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把“八荣八耻”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要把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贯彻到依法履行职责的各项工作中去。

  赵凤山要求,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当人民满意的人大工作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规划和措施,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和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践行机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听取了讲座。(汲传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