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高”女欲打擂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32 新闻晚报

  昨天,38岁的吴小姐来到本报报名参加央视《梦想中国》节目。面对厚厚一堆80后的报名表,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目前是唯一的上世纪60年代的代言人。不过,这位年龄、职位、收入的“三高”女性还是报了名:“谁说梦想只是少男少女的专利,《梦想中国》如果不能容纳社会各个层面的参与者,那就是它的错。”

  高级粉领勇敢报名

  作为央视品牌节目《梦想中国》沪上唯一协办媒体,本报报名热线63510000每天都接到许多咨询和报名。吴小姐说,她也曾经为自己的“三高”身份而犹豫过,但是很快就说服了自己。“重在参与、自娱自乐嘛,我纯粹是为了兴趣和爱好。”她曾经在大学校园歌手大奖赛上获得亚军,也并非毫无底气。

  吴小姐是北京人,两年前才受邀来沪加盟新公司并担任重要岗位。谈判、签合同、海内外奔波,还是单身的她基本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无暇参加娱乐休闲活动,连最爱的卡拉OK一年也唱不到两次。“不怕你笑话,超女在去年那么火爆,我都说不清楚她们的名字。”前两天,她偶然得知了《梦想中国》第一次在沪设立赛区的消息之后,心中仿佛被电击了一下。“这个节目的名字打动了我,被埋藏很久的音乐梦想瞬间复燃了。”她说自己中音较醇厚,适合演唱徐小凤、蔡琴、梅艳芳的歌曲。

  中老年挑战低龄化

  记者注意到,各类选秀节目是年轻人的天下,一些中老年人偶然也会“老夫聊发少年狂”当一回老顽童。像吴小姐这样中青年人士由于既要忙碌事业,又要兼顾家庭,在海选赛场上十分罕见。“我认为这是一个认识上的偏差,是对自己的禁锢。我真的很希望有更多和我一样的人走出误区,一起结伴同行,让心灵更加乐观开朗。”

  不过,纵观这类节目,最终各大奖历来只光顾青春靓丽的少男少女,让人不由得联想到是否存在年龄歧视。吴小姐对这种低龄化现象十分反感:“或许有人以为观众只爱看漂亮女孩蹦蹦跳跳,那也太低估观众的审美趣味了,是对阅历和实力的不尊重。而且这会误导人不相信耕耘和实力的积累,沉溺并幻想一夜成名。”她说自己不会因此而退却,要在海选赛场上好好展示一番。

  节目组保证一视同仁

  《梦想中国》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保证,节目将对所有参与者一视同仁,绝对不存在排斥偏心问题,歌唱水平和观众人气才是决定选手去留的因素。

  这位人士还分析说:“中老年人相对成熟、内敛,可能不如年轻人那么张扬有活力,所以舞台上的个性表现力往往欠缺一些。而少男少女则不同,初生牛犊不怕虎嘛。”他表示,只要报名者放低心理底线,大胆地秀出自我和才艺,就一定可以赢得更多的掌声和成功。作者:□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摄影孙燕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