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中小学暴发流感发病数达2256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6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浙江省卫生厅刚刚发布流行性感冒疫情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做好流感预防工作。

  今年以来,浙江省多次暴发流感疫情。1月1日至3月27日,全省共报告流行性感冒病例2292例,报告发病率为4.86/10万。发病数、报告发病率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493.78%和498.68%。

  据浙江省卫生厅介绍,此次浙江流行性感冒疫情发病时间主要在1月中下旬和3月中下旬,人群分布主要以中小学生为主。报告的22起疫情全部发生在学校,发病数达2256例,占全省发病总数的98.43%,其中乡级学校占50%。

  经实验室检测确定,其中的20起暴发疫情为乙型流感疫情。该流行株属于维多利亚系,并单独形成一分支,与历年浙江乙型流感分离株有一定变异。专家认为,省内人群乙型流感维多利亚系毒株的抗体水平普遍较低,是造成疫情迅速传播的主要原因。

  目前,浙江省卫生厅和省教育厅对疫情的发生高度重视,各级卫生和教育部门已采取了积极的综合防控措施,以防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和扩散。作者:□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