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今年改造1500台锅炉 5年内拆除小锅炉8000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26 中国环境报

  李敬阳

  本报讯 在近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2006年锅炉并网改造工作动员大会上,乌鲁木齐市市委、市政府做出承诺,今年并网改造1500台燃煤锅炉,下大力气解决冬季大气污染问题。

  在动员会上,乌鲁木齐市市委、市政府首先公布了必须在2006年9月30日以前完成并网或改用清洁能源的47家单位名单;同时,计划在今后5年要拆除全市8000台小锅炉。乌鲁木齐市4个中心城区驻区军事单位的自建锅炉全部实行集中供热,管网改造费用由政府承担。力争在今年建成31座换热站,形成为城市市南区提供约12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来改善中心城区的空气质量。

  为了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乌鲁木齐市成立了燃煤锅炉并网改造工程指挥部,并决定把今年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资金增加到5000万元;同时,正在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力争筹措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