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票昨一举涨停 商业价值重估引爆“南京中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中商年报刚出炉两天,昨天,该股票以每股9.21元开盘,一路冲高到10.13元,涨幅高达9.99%,撞上涨停板。中央商场董事长胡晓军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中商近日并没有什么影响股票行情的异动,涨停板主要原因来自大环境,尤其是商业价值重估的概念,带动了上市公司中商业股的上涨。

  商业价值重估被股民认同

  4日公布的南京中商年报显示,2005年实现利润总额6526.72万元,同比下降10.15%。胡晓军说,应该说,年报反映的经营情况还是比较正常的,关键还是商业价值重估的概念带动了商业股的上涨,在此之前,已经有几只商业股涨停板。

  什么叫“商业价值重估”?胡晓军解释说,我国上市的商业零售企业90%为百货企业,这些企业一般都地处城市最繁华地段,而且不可复制,像南京中商和南京新百,都处于南京核心商圈,其拥有的地产价值是不言而喻的。在地产的市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企业资产被低估了,所以就有商业价值重估的说法。

  有股民评价说,为什么金鹰、雨润不惜重金要成为新百、中央的第一大股东?除了其他原因外,两家不可估量的商业地产价值不能不说是一大诱惑。

  中央商业地产与连锁店如影随行

  资料显示,中央商场从2002年启动连锁百货项目后,在全国寻找地区内规模最大、市口最好、市场影响力最大的商业龙头企业,以股权置换的方式进行购并,实施低成本扩张。截至去年底,中央商场已成功开出了淮安中央新亚百货、连云港中央百货、徐州中央百货、山东济宁中央百货和中央商场泰州店,总经营面积已达20万平方米,今年年内将再完成6个连锁店项目。与连锁百货随行的是中央商业地产开发,开发公司利用在开设连锁店时所结成的良好人脉,在当地进行商业地产的开发。“这个潜力是十分巨大的。”商界人士评价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