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拟选举期间禁放烟火 马:这是可以考虑的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议会这个会期,将会针对选举禁放爆竹烟火进行二读,未来台北市可能会创台湾先例,明订竞选活动期间,还有投票日起5天内,不得施放爆竹烟火。对此,台北市长马英九说,这是可以考虑的方向。

  只要一到选举,为了拉抬竞选队伍的气氛,民众往往大放鞭炮,不过台北市议会这个会期,会针对公职人员选举、竞选活动期间,还有投票日起5天内,不得施放爆竹烟火进行
二读程序,对此,台北市长马英九说,他支持这种做法,这是可以考虑的方向。

  至于一旦这项"法规"在这个会期通过,最快年底的台北市长及市议员选举期间就必须禁放爆竹烟火。而新的﹝"台北市爆竹施放管制自治条例"﹞"草案",会明订所有在台北市施放的爆竹烟火必须申请许可。

  另外"新法"规定,各级学校及周围50公尺内;卫生医疗机构及周围50公尺内;还有文教区、住宅区、高速公路、捷运系统沿线、高架桥及两侧路权边界及古迹周围200公尺内,都会实施禁放爆竹烟火。至于申请许可的爆竹烟火,也只能在每天上午5点到晚间11点施放,而春节、端午、中秋节等节庆不在此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