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狸猫换太子 应聘女生险些成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咸阳消息:在陕西咸阳,一男子利用大学生求职心切、经验不足的弱点,在与前来应聘的女大学生签订协议时,拿一份有认罪内容的“协议”偷偷替换了“招聘协议”,让女大学生莫名变成了“盗窃”他2.37万元的小偷。

  3月30日下午,一名自称是从四川来咸阳投资的经理杨丁到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报案称:3月24日下午2时,咸阳某高校即将毕业的学生高某到他的公司应聘时,趁他上卫生间
的机会偷走了2.37万元钱,他发现后,对方哀求不让报案。随后二人签下协议,规定他不向公安机关、学校及高某的父母透露此事,而高某需在7日内归还全部盗窃款,并补偿500元钱。谁知此后却联系不到人了,所以来报案。

  找到高某,高某大为震惊,她表示自己从未做过这样的事、也从未签过这样的协议,只记得去这家公司面试时,签订了一份内容为不能泄露公司机密等条款的“协议书”。

  警方觉得蹊跷,意识到有可能是签字时杨丁做了手脚。

  3月31日凌晨4时许,杨丁向警方承认一切都是他自己编出来的,他当时把“不泄露公司机密”内容的“协议书”放在上面,同时把高某承认自己偷盗的“协议书”放在下面,故意把“协议书”的签字处折起,并用纸条盖住折叠处,导致高某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