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资筹建诊所市民质疑造假 为何政府还让他们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材料真实性无法确定”依然进入围名单,深圳南山区卫生局的公示引来异议

  本报深圳讯记者欧阳四平报道:按照深圳市政府医疗规划,南山区今年将由民资筹建66家诊所,在政府发出告示之后,南山区共有218人报名申办,经过考试等一系列程序,南山区卫生局上月27日对评分成绩和排名进行了公示。但这个公示结果引起部分申办人的不满,他们认为,专家早在上月13日就已经对其中31位申请人的申报材料提出“不确定”的质疑
,在没有最后核查结果的情况下,为何政府还依然让他们入围?

  按照规定,申请办诊所的负责人如果有下列情形,不得申请设置医疗机构,其中包括正在服刑或者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发生二级以上医疗事故未满5年的医务人员;因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已被吊销《医师执业证书》的医务人员;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此外,在职、因病退职或者停薪留职的医务人员不得担任拟设立医疗机构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按照上述规定,主管卫生部门在申请人报名的时候就应对申请人的报名材料进行真伪鉴定,如果不符合申请条件就应该被排除,也不能进行接下来的考试。但南山区几乎所有提供材料报名者最后都参加了考试。

  对此,南山区卫生局医政科王科长解释说,当时报名的人数太多,对于他们提交的报名资料,卫生部门根本无法在短期内调查清楚,也无法一一去验证真伪,为了保证工作顺利进行,于是决定让申报者先考试后验证材料。

  南山区卫生局先考试后验证的做法引起一些报名者的不满,“就像高考,如果一个学生连报考的材料真伪都没有确定,教育部门会给他高考资格吗?”申报人文光明认为,这样做不可避免会出现漏洞,很容易让一些人走后门钻空子,结果是一些不具备申报资格的人得以通过,而有资格的人却被排除在门外。文光明的担心并非多余,就在专家就其中31人的申报资质提出“真实性无法确定”的建议后,南山区卫生局依然给这些人打分,并公示了最后的成绩及排名,在入围申请办诊所的前66名的名单中,这31人就在其中。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南山区卫生局已经在入围名单中查获了两位造假者。本报将继续跟踪此事。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