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聋犬身价赛奔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希望的伴侣——两只导聋犬越过大洋来到北京。今天起导聋犬诺尔和韩贝尔与它们的新主人北京联合大学的聋人学生袁媛和董杉就要开始朝夕相伴的日子了;从此以后,由三星捐赠的诺尔和韩贝尔将为她们带来希望之声。据了解,诺尔和韩贝尔也是国内首批导聋犬,训练一只导聋犬需要3万美金,比奔驰还要贵。

  导聋犬就是被专门训练出来令聋人“感觉到”日常生活中各种声音的功能犬。据介
绍,这种具备自觉性和对声音反应能力的导聋犬在每千只犬中只有一到两只。它能数次往来于发声点和主人之间,通过对主人身体特殊部位的接触告知主人必须知晓的声音。它可以让主人“听”到门铃声、“听”到火灾警报、“听”到水开的声音、“听”到小孩哭声……

  中国三星、三星SDI、三星爱宝乐园与北京联合大学携手共同展开了可以为聋人提供“耳朵”的导聋犬事业。今天首次捐赠给北京联合大学的两只导聋犬都在韩国三星爱宝乐园进行了几个月系统的训练,同时还在国内进行了适应性训练。24岁的袁媛和23岁的董杉从3月19日开始,就在韩国的“功能犬”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第一轮训练,回国后与两名驯兽师在家中又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导聋犬和其他残疾人辅助犬的最大区别就是它们非常活跃而且很主动。一旦有重要的声音发出,导聋犬会自己进行判断优先选择行动。所以对于导聋犬来说,“自觉性”和“对声音先天的反应能力”是十分重要的资质;在不使用狗绳的情况下,能够自发判断进行行动,可谓独立地存在。此外,导聋犬作为聋人可爱的同伴,其意义远超出残疾人辅助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