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车推着故障车去修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昨天上午8时55分,一趟地铁环线列车行至西直门站时突发故障,乘客被清空后,一趟后续列车从后面推着故障车绕外环一圈,将事故车推至积水潭车辆段,本次故障导致地铁环线停运15分钟。

  据故障车上一名乘客介绍,事发时他从西直门登上了这列开往复兴门的列车,但是等了大约10分钟,列车启动了两次,始终没有离开站台。“当时车厢里挤满了乘客,因为不
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不敢贸然下车。”随后地铁工作人员将所有乘客疏散。

  约15分钟后,从后面开来一趟列车,顶着故障车的车尾将故障列车推离车站。列车绕着外环行驶了一圈,最终回到了位于积水潭的车辆段。9时10分,在西直门站检票口等候的乘客陆续进站,该站恢复正常运营。

  西直门站一名工作人员说,事发时正值上班早高峰期,客流量很大。列车停运的几分钟内,站内便聚集了百余人候车。地铁工作人员已及时通过广播向乘客解释情况,并积极疏导乘客。按照正常3分钟发一趟列车估算,当天上午共影响了三四趟列车进站。

  今天上午,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当日故障除造成西直门站部分乘客滞留,并直接影响到部分外环列车的正常运行外,并未对地铁运输造成过多影响。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