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山歌”巧擒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通讯员石娜)一男子在某珠宝店以挑项链为掩护盗窃了店家的一条10余克的K铂金项链,商店老板和服务员在发现他的可疑行为后,用福建家乡话互通消息,机智报警。目前,该男子已经被西城分局丰盛派出所的民警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的审查。

  昨天下午3点多,位于西城区羊肉胡同的一家珠宝店走进了一位顾客。老板在监控录像中发现,去年这家店失窃的时候,这位“顾客”就在现场。

  老板和售货员都是福建人,他们立即用福建家乡话互相通了消息,“去年偷项链的那人又来了!”几个人故意对他放松了警惕,老板也从监控室里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

  看见大家不再留意他,王某用左手将项链偷偷地攥了起来,塞在了裤腰里。而此时老板也布置了几个人堵在了商店的门口,并拨打了110。当王某借打电话之机准备逃离现场时,被老板和赶来的民警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