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西大火:无登高云梯车24人被困屋顶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电子厂突发火灾,一人命丧火海

  本报揭阳今天消息记者王漫琪、雷鸣,通讯员李旭辉报道:昨晚10时20分许,广东省揭西县河婆镇一电子厂发生大火,大火将该厂一幢厂房烧毁,公安消防队员从厂房顶将被困于火海中的24名群众救出。大火于今天凌晨3时左右被扑灭。消防人员在清理火场时发现一具男尸。目前起火原因及该名男子的死亡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昨天深夜,地处该镇河江桥附近一家电子厂突发大火,起火的大楼是一幢6层楼和4层楼的结合体,当地供电部门接报后迅速切断火灾现场的电路。据火灾现场的群众反映,当时现场周围一片漆黑,只见起火厂房火光熊熊,浓烟滚滚。揭西消防部门接到火警后出动县城全部4部消防车赶赴扑救,但由于消防配备短缺,一时无法遏制火势。据了解,该栋起火厂房有两道楼梯,火灾发生后,楼里大部分人员从其中一座未遭到火势蔓延的楼梯逃生,但仍有一些工人被迫逃至顶楼。

  揭西县委、县政府领导闻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揭阳市委书记万庆良接报后,也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困人员。由于揭西本地消防部门未配置攀高抢救设备,指挥部门迅速从揭阳和普宁各调来一辆举高车,将被困在楼顶一个多小时的24名群众分批救下来,并送往医院治疗观察。

  当地消防部门共出动了5个消防中队、11辆消防车参加扑救,大火于今天凌晨3时左右被扑灭。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