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能为《龙的故乡》谱个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26 海峡都市报

  N帮办记者 康启荣

  会不会谱曲?来帮帮孙方华!

  孙方华是谁?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吧。

  就称他小孙好了。31岁的湖北恩施小伙小孙,是个音乐爱好者,现在晋江工作,从小就喜欢唱歌,特别喜欢深情的歌,上中专时他就开始学写歌词,到现在已经写了10多首。

  遗憾的是,他不懂乐理知识。不过,今天来咱们这找人帮忙谱曲,是大姑娘上花嫁———头一回。小孙做的这首歌词叫《龙的故乡》。昨天帮办记者细细读完,觉得写得不错。

  “写这首歌词,主要是想盼望祖国统一,华夏子孙团结起来,让祖国更加强大,同时也要祝福2008北京奥运!”小孙说,“海都报是全省第一大报,希望借你们的平台,找到共鸣人。”

  小孙还说,谱完曲,他可以自己唱,也可以让水平更高的人来唱,“让这首歌传遍祖国大江南北,就是我最大的梦想。”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能帮小孙完成这首歌,请电告我们(22367110),我们替小孙谢谢您啦。或者您觉得这首歌词写得还不够好,也可以提出意见哦。

  附:小孙的《龙的故乡》

  在那遥远的东方,有辽阔的边疆,美丽神奇的地方。这里有黄山黄河,这里有长江长城,好山好水好风光。这就是伟大的中国,龙的故乡。无论你生在何处,栖息何方,都忘不了你的故乡。

  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梦想,自古中华儿女出英雄,豪情万丈。走天涯,奔世界,勇敢闯一闯,五星红旗在全世界飘扬。龙的故乡,我们为你歌唱,是你给我们生命的力量,给我们坚强的胸膛,给我们飞翔的翅膀,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飞翔。

  走天涯,奔世界,勇敢闯一闯,五星红旗在全世界飘扬,伟大的中国,龙的故乡,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飞翔,一起飞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