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安到泉州 车费没个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27 海峡都市报

  N俞志村/黄颖

  本报讯 昨日,惠安人陈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称,当日上午10时半,他去惠安总站购买惠安到泉州的车票,售票员要他直接到车站门口上车后买票。结果,原来只要5元的车费,车上售票员却收了他10元,连张车票都没有。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采访。

  一样客车两样价

  当日下午2时半,记者来到惠安总站,看到门口有3部由惠安开往泉州的客车。

  记者先来到售票窗口买票。一名售票员让记者到门口,直接到车上去再买票。

  一辆牌号为闽CY7253的客车,停在最前面。售票员站在车门口不停地喊,“泉州,8元”。记者上车后,被要求花8元买到泉州的票。由于售票员声称没有车票,记者下了车。

  闽CY7360车旁,一名戴鸭舌帽的男子也在喊,“泉州、8元”。听到记者说“太贵了”,“鸭舌帽”凑过来压低声音,“先上来,不要说话,等下我收你们6元钱一个人”。

  果然,记者两人被要了12元,有车票。

  据“鸭舌帽”说,清明节期间乘客多,所以涨价。那总站为什么不管呢?“鸭舌帽”不说话。

  惠安县汽车运输公司经理刘以祥说,他昨天不在站里,不知道总站售票窗口没有出售惠安到泉州的车票一事。他向记者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根据公司规定,一经查实,将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轻则扣工资100元,重则下岗。

  节假日不能乱涨价

  昨日,记者将了解到的上述事件写成文字,转交给泉州市交通局稽查队。该队值班工作人员黄先生表示,将把情况向领导反映。

  泉州市物价局物价举报中心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工作人员朱先生立即打电话给惠安县物价局,要求该局查处此事。

  泉州客运汽车运输总公司运输管理部工作人员张先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公司每个月的例会上,领导都会强调不能在节假日里乱涨价,发现一起,就会查处一起。张先生说,经查实乱涨价的车辆,按照泉州汽车运输总公司的规定,将被处以500元~1000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