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保安勇擒劫匪负伤 众市民热心捐助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湛江讯“5元,10元,100元……”,昨天下午,湛江市霞山区幸福大酒楼200多名员工和热心市民在该酒楼前厅举行捐款仪式,为该酒楼见义勇为光荣负伤的两名保安员募集医药费。

  本月2日晚19时许,正在幸福酒楼值班的叶胜碧、陈华强两名保安,发现对面马路上传来一女声呼救声,一名男子正向呼救女子所指方向仓皇逃窜。两名保安当即冲上前去,协
助呼救女子追捕歹徒。在距酒楼不远处,保安将一歹徒按倒制服,另一名歹徒突然持刀刺中叶胜碧的腹部,而被按倒在地的歹徒也趁机拿出尖刀刺中陈华强右手后逃脱。

  叶胜碧部分肠管已流出体外,陈华强手臂也是血流不止,两人被同事送往附近的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

  经10多个小时抢救,叶胜碧度过危险期,目前靠输液消炎。3个月后还要酌情接受手术治疗,但因叶胜碧经济拮据,其全家目前已无力续缴医药费。

  事发后,湛江市公安局和霞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给予高度重视,深入病房看望两名保安员,组织精干警力调查该案;酒楼老板、工友和热心市民也相继解囊,为两名保安筹集医药费达1万元多。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当日被劫、受助的女士在事发后始终未主动报案或是探望负伤的两名保安员。对此,霞山警方通过当地媒体呼吁该女士尽快报案、协助调查。袁增伟 王启明 吴培进 摄影报道

  

两保安勇擒劫匪负伤

  图:正在酒楼就餐的母子俩也为两名负伤保安献爱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