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磁铁消磁 小偷“捎走”书店图书三百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59 中国江西网

  

磁铁消磁小偷“捎走”书店图书三百册(图)

  犯罪嫌疑人使用作案的工具--磁铁。(中国江西网记者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网6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近日,五名来自云南籍犯罪嫌疑人通过互相掩护,用磁铁消磁的方式,先后将某书店里的三百余册图书偷走,价值一万余元。4月
5日,西湖区公安民警在对出租房和小旅社进行排查时,在朝阳中路一小旅社里发现了这批书,并当场抓获了这五名犯罪嫌疑人。

  

磁铁消磁小偷“捎走”书店图书三百册(图)

  五名来自云南籍犯罪嫌疑人盗窃的三百余册图书。(中国江西网记者邓小勇摄)

  五名犯罪团伙于4月2日傍晚到达南昌。当天晚上,待他们选中“目标”后,便在附近一小旅社住下,五名犯罪嫌疑人从4月3日到5日期间每天下午作案。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每当书店人较少时,他们就会悄悄的用磁铁将书进行消磁,如果人多,就假装在那里看书,待没人时,把两到三本已经消了磁的图收将在大衣里面,用皮带夹着,然后堂而皇之地离开书店而不被店员发现。三天以来,五名犯罪嫌疑人共计偷窃300余册图书,他们把偷来的图书集中存放在朝阳中路一小旅社里,然后一并交给他们的“老大”罗某进行销赃,再分赃款。

  

磁铁消磁小偷“捎走”书店图书三百册(图)

  在“老大”罗某的指导下,这伙人“捎”的全是畅销的书(中国江西网记者邓小勇 摄)

  据了解,五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云南省镇雄县方卓乡上沟村,打算在南昌干一票后,再转去福建打工。五名犯罪嫌疑人学历最高的才初中毕业,有几人甚至连字也认不全。他们潜伏在书店后,“老大”罗某会指导他们什么书比较值钱,哪些书比较畅销,他们就对这些书下手,刚开始只敢拿一两本书,随着便四五本一趟的往外带,至5日被民警抓获时,他们已从某书店“捎走”图书三百余册,价值一万多元。“老大”罗某闻迅潜逃,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