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吕邱苏游下周举行民进党“党政合议”高层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0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上任后积极推动的执政党“党政合议”机制,将在下周举行首次“府院党”高层会议,陈水扁、吕秀莲、“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行政院长”苏贞昌及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都将与会。

  据台湾媒体报道,另据了解,国民党力推2007年“立委”选举与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二合一”合并举行,民进党高层也认为,有必要进行意见沟通凝聚共识。

  报道说,今年初新一波“府院党”人事搬风后,执政党内部沟通机制频出状况,包括“行政院”公布两岸“积极管理”政策配套措施、民进党举办“大陆政策大辩论”临时喊卡以及“318大游行”,党内杂音频传等,民进党内怨声载道,党、政两大系统更是几度灰头土脸。

  民进党近日将由游锡堃出面,邀请陈水扁、吕秀莲、邱义仁、苏贞昌参与会议,党政高层表示,幕僚前置会议已经达成相互约束的共识,未来相关会议内容将不对外说明,理由是此一机制是“为了强化府院党的实质沟通而设”,开会时间也保密。

  据称这个“党政高层会议”最快可望在下周一(10日)召开,最晚也不会拖过4月中旬,这也将是年初新一波府院党人事异动后,执政党高层首度齐聚共商“国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