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拉法叶”舰弊案再起波澜 台海军遭索赔6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拉法叶”舰佣金案再起波澜,台海军本向法方提出诉讼,要求法方返还佣金,并附带赔偿9900万美元;不料法方坚持全案并无佣金,反起诉台海军,加倍求偿近两亿美元(折合新台币约64亿元)。

  据了解,1991年台海军向法国购买6艘“拉法叶”护卫舰,原先议定的价格总额是110亿法郎,而最终成交价格则达到160亿法郎,这多出的部分便是佣金和回扣。1992年法国售
台60架“幻影”战机及配制导弹,总额290亿法郎,佣金占到25亿法郎。

  1993年底,台湾“海军总部”失踪上校尹清枫的尸体漂出海面后被发现,随后扯出法国对台军售重大舞弊案。

  报道说,2000年陈水扁上台后,曾公开宣示,“拉法叶”舰佣金案一定要侦查到底。此后,台检调部门起诉海军相关人员;台海军也向法方提起诉讼,要求索回佣金并附带求偿。

  据消息人士指,台海军提起诉讼后,法方曾希望台海军撤除诉讼。但在台当局高层压力下,台海军仍执意提起诉讼。法方坚持该交易没有佣金,反指台海军的求偿举动已严重伤害其商业信誉,拒绝台海军的索偿要求;反以其商业信誉受损为由,加倍提出求偿,向台方索赔2亿美元(折合新台币约64亿元)。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表示,陈水扁宣称要侦查到底,可是从瑞士拿回来的大量数据,除了在选举之时运用一下外,未见下文。他表示,此举太不负责任,并质疑陈水扁当局根本没有办案的决心。

  据台媒了解,为了打赢诉讼案,台海军还曾为此编了两亿新台币的预算。(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