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也门总统萨利赫 加强经贸等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35 新华网

  

吴邦国会见也门总统萨利赫加强经贸等领域合作

  4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也门共和国总统萨利赫。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也门总统萨利赫。

  吴邦国说,今年是中也建交50周年,两国元首的成功会晤对中也关系的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中也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建交以来,双方始终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信赖、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沟通与配合。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具有坚实的民意和政治基础。我们愿与也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相关报道

  △

  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也门共和国总统萨利赫举行了坦诚深入、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也传统友谊,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达成广泛一致。

  胡锦涛说,中也建交半个世纪以来,双边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深化和发展。近年来,两国各层次交往增多,友谊和互信增强。双方在经贸、能源、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果,在国际多边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配合。也门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也两国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全天候朋友。

  △

  4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欢迎也门共和国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

  △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也门共和国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5日中午抵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吴邦国同志近期重要活动/讲话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副主席张光得率领的越南国会代表团。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越关系。他说,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培育的中越睦邻友好关系经受了时间的考验,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

  吴邦国说,中土建交以来,友好合作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相互尊重对方的关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个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近年来,双边贸易额连年攀升,保持着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合作。我们赞赏土方在台湾、西藏、打击“三股势力”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一贯支持,中方将继续支持土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民族经济所作的努力。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