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多个城市发现问题玉米淀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四月七日电 (高凡) 涉嫌工业玉米淀粉流入辽宁市场,辽宁省有关方面已经在全省流通环节展开市场清理,彻底清查“问题玉米淀粉”。

  最先被发现的“问题玉米淀粉”是在营口地区销售的“新世界牌”淀粉,该淀粉包装袋上印的产品标准号为GB12039-90。这一标号是“工业玉米淀粉”的生产标号,而“食用玉米淀粉”的生产标准号为GB8885-88。据了解,“工业玉米淀粉”主要用于涂料加工、制药
和造纸等行业,含有砷、铅、铝等物质,长期食用会对人的呼吸道、肾脏等器官造成损害,国家明令禁止工业玉米淀粉用于食品行业。

  由于市场上普通食用玉米淀粉每五百克售价在一点四元人民币左右,而涉嫌工业玉米淀粉的“新世界牌”淀粉零售价仅为一元。消费者无法用肉眼鉴别淀粉的类别,所以多数不知内情的消费者纷纷购买这种“物美价廉”的淀粉,许多小饭店、食堂也使用此种淀粉。

  辽宁省有关部门在进一步检查中,已经发现三个生产、分装厂家的四个品牌玉米淀粉涉嫌问题淀粉,它们是辽宁省军区宁官农场淀粉厂生产的“洁鹅牌”淀粉、沈阳万顺达淀粉有限公司生产的“新世界牌”和“福满堂牌”淀粉、河北省昌黎县淀粉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制玉米淀粉”。

  辽宁省工商局今天发出通报称,目前,除营口地区外,沈阳、抚顺、丹东、锦州、阜新、铁岭、朝阳、葫芦岛等八个城市均发现涉嫌问题玉米淀粉。

  据悉,营口市现已查扣涉嫌工业玉米淀粉六万零七百五十九公斤,其他城市正在清查之中。沈阳市工商局已经开始对涉嫌企业沈阳万顺达淀粉有限公司展开相关调查。

  辽宁省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一定要购买标准号为GB8885-88的“食用玉米淀粉”,如发现上述四个品牌或其它标准号为GB12039-90的淀粉,一定要向工商部门及时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