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担心涨价 呼市部分女士提前购买高档护肤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3:39 北方新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 悦 陈媛媛) 4月5日,记者从呼市各大商场的护肤护发品专柜了解到,随着消费税的调整,部分高档护肤护发品的价格有可能上扬,很多爱美女士纷纷提前下手,抢购高档护肤护发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雅诗兰黛、香奈尔、欧莱雅等品牌护肤护发品专柜的销售员告诉记者:“从4月1日起,高档护肤护发品的消费税率提高了22%,此类护肤护发品的价格有
可能上涨,不过具体调价时间还没有确定。”正在购买雅诗兰黛护肤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高档护肤护发品的消费税率提高了,我担心这类护肤品的价格会大幅度上扬,所以提前购买一些。我的很多女性朋友也是这样做的。”

  4月6日,就高档护肤护发品价格可能上扬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宝洁(中国)呼市经营部、呼市佰洁贸易有限公司的分销商任经理。据介绍,呼市地区的护肤护发品代理商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产品涨价的通知,不过消费税的调整肯定会影响高档护肤护发品的价格。各护肤护发品企业都在等待高档护肤护发品界定细则的出台,以便对所生产的护肤护发品价格进行调整。

  新闻背景

   国家有关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中低档护肤护发品的消费税从4月1日起取消了,同时把原来属于护肤护发品征税范围的高档护肤类产品列入化妆品税目。在中低档护肤护发品消费税取消的同时,高档护肤护发品的消费税率则从8%上调至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