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全面推广铁酱油 该酱油添加新铁剂,能改善贫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方芳)从现在起,本市将全面宣传推广铁酱油。昨天北京市卫生局表示,希望市民食用这种铁酱油。“铁酱油”是在普通酱油中添加了一种新的铁剂EDTA铁作为强化剂。

  昨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联合召开推广全国营养改善项目铁酱油启动会。

  据了解,铁缺乏能造成贫血。北京市卫生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居民的贫血率是20.1%,北京市2005年至2006年在大兴和西城对1797名20至60岁的职业女性和538名幼儿园儿童的生物学监测结果显示,20至60岁的职业女性贫血患病率为14.13%,3至6岁为7.43%。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铁缺乏还能影响婴幼儿和儿童的智力和体格发育,影响学习和认知能力的发展,有研究证明,贫血人群中儿童的智商较正常人群降低5至8分。贫血还能使成年人的体力劳动能力下降,对疾病的抵抗能力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增加。

  北京市目前已经建立生物学监测点并完成了2000人(大兴、西城)的监测工作。北京市已有4 家酱油企业通过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中国调味品协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专家组的 审核,得到了生产铁酱油的批准。即日起,在全市的科普画廊、公交汽车、信息亭和社区宣传橱窗等地,都将看到铁营养知识和铁酱油的知识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