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现千年古币坑 安徽民工不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4月4日,在浙江舟山打工的阜阳籍民工李亚军无意间发现一个规模惊人的古币坑,当知道这些古币非常珍贵后,李亚军丝毫没有动心,立即向浙江舟山当地有关部门报告,并守候了几个小时。

  当日中午,李亚军上山挖竹笋,路过舟山朱家尖镇蜈蚣峙码头附近的一个采石宕口时,看见几个铜钱,想挖几个带回家给孩子,谁知越挖越多。这些大小各异的钱币大部分泛
着铜绿,看上去年代很久远。用水洗过后,可清晰看见钱币表面的字迹。他感觉这些古币很珍贵,马上给当地电视台打电话,并在旁边守着。

  当记者和文物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附近得知消息的村民正在乱哄哄抢挖这些古钱币,有的甚至拿编织袋来装,李亚军则劝说他们不要乱挖。据舟山文物部门介绍,这个坑出土的古钱币数量惊人,大概在100公斤以上。

  经舟山市文物考古专家考证,发现其中除了大量汉代的五铢钱外,还有一些三国时期的“大泉二千”,以及两晋时代的通用货币,由此可以断定这些古币的历史至少已超过了1000年,极其珍贵。

  得知是李亚军报料并保护了这些珍贵的古钱币,当地文物部门对其进行了感谢和表扬。

  (王亚中本报记者潘艳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