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首次公推乡镇党委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15 东南快报

  昨日,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公推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正式启动。经现场票决,145位候选人中的45位被正式宣布为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

  这是我省首次采用公推的形式民主推荐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是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完善乡镇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重大举措。

  昨日,来自荔城区及西天尾镇各阶层的260多位代表,准时来到区委礼堂公推大会现场。经过大会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印有145位入围人员简介的选票一一发到了代表手中,代表们经过仔细阅读并结合日常工作中彼此的交往印象,在他们的选票上庄重地挑选了自己满意的候选人。

  据西天尾镇现任党委书记吴金鹏介绍,民主公推镇党委领导班子,压力最大的是现任班子的成员,假如他们没有进入候选人的前5位,意味着现在的位置就要调整。

  据介绍,为扩大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荔城区在这次公推工作中进行大胆尝试。首先是放低了报名门槛,凡是符合条件的区内党员干部都可以参加,并形成了“组织定规则,群众来推荐,赛场选人才”的选人用人机制;二是采取当场票决的形式;三是扩大群众参与面,参与投票的人员既有该镇的普通干部和村(居)支部书记、人大代表,也有区委区政府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并采取“三推三票”方式进行公推。

据福建电视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