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药品检测车在湖北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25 新京报

  每台检测车售价100万元,可鉴别中药材显微

  据新华社武汉4月7日电(记者黎昌政)全国首批17辆药品流动检测车7日在湖北投入使用。这批车将装备给湖北省17个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的药检部门。

  药品检测车集中“药品注册信息、外观及说明书鉴别、抽验不良记录、指纹信息”
四大数据库和“近红外光谱、化学官能团、薄层色谱、中药材显微”四大鉴别方法于一体,是药品快速检测体系的有效载体,是实现药品“监检结合”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检测车具有监督检查活动半径大、灵活机动、检测速度快、操作简便易行、运行成本低廉以及对药品无损伤等诸多良好特性,特别适合农村基层药品市场监督工作。由于科技含量高、仪器昂贵,每台检测车售价在100万元以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湖北试点的基础上,条件成熟时在全国推广使用药品检测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